设计师张艳:换一个空间,感受一座城

icon 2019-10-10 16:46:32
icon 0

摘要:我从2011年到2019年期间,完成了数次全国各地、世界各国的游学、观展、游览,通过自己眼睛、耳朵、心,感受每一座城的不同温度。

  我从2011年到2019年期间,完成了数次全国各地、世界各国的游学、观展、游览,通过自己眼睛、耳朵、心,感受每一座城的不同温度。

  同样是设计的风向标,每个城市倔强地保持着自己的风格,作为设计师,我们眼中有着不同角度的观察和感受。每一座城,我都给它标有一个自己眼中的特别“标签”。

  东京——严苛、刻意的美。

  巴黎——坚固的古典美。

  米兰——自由气息的美。

  再次来到米兰,多了更多的思考角度,用9天时间与它共处,这次与以往不同,我们摒弃大地标,徒步于小巷,用脚步丈量城市,阅读一个城市的多方面。

  张艳 

  设计总监

  内蒙古吉泰卓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

  设计理念:用心生活  用心设计

  1、小巷中的咖啡馆与书店:演绎着纯正的意式慢生活

  

再次来到米兰,有熟悉、有陌生。以Duomo为圆心,放射性地向不同方向出发,摒弃大地标,徒步于小巷,用脚步丈量城市,阅读一个城市的多方面。

  精致的小窗口,一对老夫妇在经营这家小店。汉堡与图片一样饱满精致,我猜想这是他们经营一辈子的事业和秘诀。

  艺术类书籍非常多,可见意大利人对于艺术与文化的品味。

  illy咖啡在意大利是饭店、餐馆和吧馆等业界所使用的第一品牌,在国内自己也常买illy的咖啡豆来冲,来到意大利,一定要体验一下意大利人的手法。

  latter,在意大利如果你说latter,他会给你一杯牛奶。coffee latter,所有口味中的最爱,喜欢在不同店点coffee latter,仔细品细微的差别。

  这里大家基本不会动手机,他们喜欢带着太阳镜聊天,即便是一个人,也喜欢静静的坐着。

  2、足球、冰激淋、酒吧、服装周:意大利的灵魂

  大约5-6岁的样子,被孩子的热情所感染,娴熟的动作,米兰的足球文化深厚。周末有时间可以去梅阿查球场看AC米兰也是个好选择。

  米兰从不缺时尚,各种门类的时尚,你在米兰都能找到。穿着时尚的达人行走于大街小巷。

  正值米兰时装周,LV大秀门前激动的粉丝。

  等待LV酒会的各界名流准备步入为VIP准备的专场,参加隆重晚宴。

  米兰大皇宫坐落于Duomo 大教堂边,LV2019米兰大秀在大皇宫举行。

  时装周让米兰人气再次爆棚,当红明星、社会名流受邀来到这里。米兰最好吃的冰激凌店,巧遇关晓彤。

  埃马努埃莱二世大拱廊作为世界最早的奢侈品名品街之一,在时尚界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。

  晚上,酒吧街没有那么熙熙攘攘,酒吧文化在意大利有着独特的魅力,下班后的人们喜欢在酒吧喝一杯。

  3、行走富人区:感受意大利贵族生活气息

  一座私人花园中依然养着曾经深受贵族喜爱的火烈鸟。很多文化、喜好、手工艺术都被很好地传承和保留下来。

  这里的房子基本是古典风格,但年代、装饰风格各异,一栋相连的建筑也许有几个建筑形式,建造的年代跨越很长,二战无情的轰炸,保留下来的不多。

  精巧细腻的铁门,半掩半开,一个世纪的建筑矗立于此,保存的那样完好,优雅依旧。

  整座楼里最有权势的人会住在阳台最大那间,随着时代的变迁,也有权贵会选择顶层有花园的位置,在从前,仆人会住在最顶层的阁楼。

  街区花园有着意大利园林台递式花园的影子,比较法式园林,意大利人更喜欢自然一些的表现手法。这里花园的维护费用是周围业主共同出资去种植和养护,花园素淡典雅,与环境相称。

  4、创新星巴克

  星巴克将咖啡豆烘焙整个过程设计于此,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咖啡豆烘焙工厂。让你看到不同烘焙成度咖啡豆的状态,并能喝到最新鲜的咖啡。

  尝试一下当下最新鲜的咖啡。

  

设计,总是走在生活的前端,行走,带给设计更多感悟和灵感。

悄悄将走过的路标注在地图上,有星号、有三角、有正方形,表示不同的感受。精致生活,走在与设计相关的各个行业,它像是米兰的血液,带动米兰的生命与活力。

米兰,一座让人走了又想来的城市。米兰,等我再来。

  扫码关注,探索张艳的更多设计作品

标签:

热门资讯排行

看图装修

    [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]

分类查找

  • 资讯专区
  • 图片专区
  • 品牌专区

申请免费量房验房

icon

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

icon

请输入您的姓名

icon

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

icon
获取动态密码

请输入验证码

icon
5
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
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